close

在去完大堡礁之後我跟 A小姐馬不停蹄踏上尋找人間仙境-塔斯曼尼亞之旅。

塔斯曼尼亞是澳洲唯一的島省,位於澳洲大陸東南角的外海,是座像心型的島,與澳洲本土最南方的墨爾本隔海相望。塔斯馬尼亞省在六個省中佔地面積最小。但是澳洲自然生態保護得最完善的地方,有「澳洲版的紐西蘭」之稱,以秀麗風光和樸素人文為特色,全省約40%被正式列為國家公園、自然保護區或世界自然遺產!!!

塔斯曼尼亞是我來澳洲之前就決定一定要去的一個地方,但無奈朋友都一個個離開,幸好遇上你,一個細心關懷著我,忍耐孩子氣的我,不怕無聊陪我拍照,不怕辛苦陪我爬山的你!! LOVE YOU

我們選擇租車環島(其實也沒有什麼其他方法遊塔斯=^=)我們一下飛機就去Hobart機場的Budget取車,在vroom上訂的小車,7天的價錢是(大概車租$248+保險$200=$448)。

我們第一站去樸素小鎮Richmond,這裡有澳洲最老的橋和最古老教堂,距離Hobart約25公里。

澳洲最老的橋,建於1823年

 

歲月的痕跡,古舊的岩石小路

我專屬麻豆-Ady >3<

來個合照吧,嘻嘻


Richmond bridge的歷史,原來是囚犯作為勞工而建造的!!

 

澳洲最古老教堂St John the Evangelist's Church

 

當然比不上墨爾本的St. Paul,悉尼的St Mary's Cathedral 大教堂雄偉,但純樸的塔斯又可需添加額加的裝潢。

 

內部亦同樣簡樸

 

合照的時候 :3

 

之後又立馬上路!!! 澳洲真的處處美境,一路打這篇一路回憶著澳洲,天啊!!很想回去...

如果想要照片造明信片,請跟我說^_^

忍不住下車來個合照!!!辛苦A小姐啦,哈哈(順便介紹一下陪伴我們7天的小白XDD)

好啦,到了下一站 Ross,一個充滿魔法氣息的小鎮,因為這裡有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筆下''魔女宅急便''主角琪琪工作的麵包店!!還有澳洲第三古老的橋(A小姐:你今天說夠澳洲最舊的東西沒? 哈哈), 由Richmond去Ross 大約需要1小時的車程。

Ross Bridge 澳洲第三古老的橋,亦是由囚犯建造,最特別是橋拱上的雕塑尤其傑出,絕對可以與Richmond bridge媲美!!

少不了的合照,A小姐真可愛 ^3^

Ross Village Bakery & Inn

傳說,我很喜歡的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遊訪過這裡之後就有了''魔女宅急便''中主角琪琪工作的麵包店的靈感。

原來這裡經營了超一個半世紀,仍堅持以最傳統的木烤麵包爐來烘麵包,為的是做出帶傳統味道的麵包。Ross Village Bakery 除了售賣餡餅,糕點及蛋糕外,亦是一間旅館,更有一間以主角琪琪作為主題的房間,想要住就記得提早預計囉!!這間餅店旅館聲名大噪自然很多人啦!!

海鮮pie加上沙拉及自家制沙拉醬!! 非上好吃,但A小姐最愛的也是Sydney的Harry's Pie =W=!!! 另外這家店的香草蛋糕也很好吃,值得一試再試!!!

之後我們來到一個海邊,我又忍不住啦...太漂亮啦!!我要拍照!!

在海邊拍完之後我們來到 Kate Berry Farm 來個下午茶。(從Ross到這裡要1小時車程)

 

在我拍拍的時候, A小姐已經默默去點餐, 這女朋友真好!!!

這裡的草莓醬很有名,親身嘗試後果然好味道,很新鮮,A小姐也忍不住買了點回家!! :D

吃過A小姐的下午茶後,就到我的下午茶啦!!!哈哈

再開45分鐘的車從Kate Berry Farm到Coles Bay 的 Freycinet Marine Farm 生蠔!! 塔斯山明水秀,天然環境保護得非常好,海水都沒有被污染,基本上生蠔在海裡一採下就可以立即進吃!! 生蠔肥美,略帶海水味, 我超級愛!!!!!

吃飽之後我們就動身出發去今天的重頭戲,全球十大最美沙灘之一 "Wineglass Bay"

我們在停車場遇上不速之客,小袋鼠Wallaby,非常親人,一定是遊客們常常餵飼它們...我非常不建議餵飼野生動物,一來會令它們產生依賴放棄自力更生,二來人類食物不一定適合它們,三來會犯法被人捉,所以大家記得不要餵飼野生動物囉。

看來它不太喜歡跟A小姐合照XDDDD

走啦走啦!! 走 Wineglass Bay 有三條路線,

1,走到Wineglass Bay的沙灘,應該要走3-4個小時

2,走到山頂俯瞰Wineglass Bay,大約2小時吧

3,走到Wineglass Bay Lookout,這條最快最容易,大概1個半小時來回

帶著A小姐,我們還是走容易的好,哈哈, 果然路很平坦,很容易走,適合健行新手,不少外國人是用跑的@O@!!

這塊石頭是爆開了嗎? @@?

 

千辛萬苦,我們終於來到Wineglass Bay的Lookout 觀望台,景色沒有想像中美,可能要走辛苦點的路線才有更漂亮的景色吧。我們拍了幾張照片,休息了一下就準備回程了,沒辦法,行程比較趕!! T^T

來張HDR

 

我們大概用了2個小時回來吧,A小姐說腿好酸,但應該比象山好走吧,哈哈

之後我們再開40分鐘的車去Bicheno,今晚我們住Bicheno Backpackers($70/晚的雙人房,Check-in時間 14:00 -19:00)

晚餐我們去吃一間叫 Swell Cafe 的餐廳吃Pizza

他們店的Pizza是手工加上炭烤爐烤的,外脆內嫩,配上金黃香脆的薯條,完美的一天!!!

晚飯之後我們還去了夜探小企鵝回巢,摸黑走進海邊的樹林找它們,找了又等了很久,還以為要失望而回之時,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們在小樹叢中找到幾隻小企鵝,好可愛,很想拍照,但天太黑,閃光燈又會傷害它們,所以沒有拍下它們,不過沒關係,它們都在我們的記憶中!!!

今天很完美,有美景,有美食,有美人,又有可愛的小動物,非常難忘!!!! 但之後的幾天,我們竟然沒餐好吃...為什麼? 那記得留意"Tasmania 現代塵世美-人間最後仙境 塔斯曼尼亞之旅 Day2"

待續...

 

 

第一天行車約322 公里, 時間大概4 小時 33 分

 

 

 

 

 

arrow
arrow

    Wing & 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