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塔斯曼尼亞的探索秘境之旅進入尾聲了,親親過大自然,跟樹林和小動物們做過朋友,探視過澳洲浩瀚的星空,今天~~~我們要進入塔斯以至澳洲的黑暗一面。

不用多解釋,澳洲的天空,每天都給你驚喜,每天都有不同的變化(留意上圖中的衛星接收器就是我在昨晚拍星星的地方)

我們第一個行程是去 Cascade Brewery,是塔斯有名的啤酒廠。

Cascade Brewery - 140 Cascade Rd, South Hobart ($25ppl 10am-4pm)

大家會問,啤酒廠可以參觀嗎? 有什麼好參觀?

答應是有的,塔斯最有名的啤酒廠 Cascade ,在1824年成立,你在澳洲另外一些地方看到的只是一小部分,因為他出產的大部分啤酒都是內銷的,即只有在塔斯才買得到。每天有2個導賞團,早上10點和中午12點,在大概一小時的導賞中導賞員會介紹啤酒廠,啤酒的製作過程等等,收費是AU$25每位,是全英文的。那有什麼好參觀? 只是因為我喜歡喝而已,哈哈

 

歷來的啤酒標籤

身穿紅色衣服的就是導賞員大哥!

都是在說英文,有些名詞我都聽不懂,加上我都沒專心聽他說話,我真的記不大起來了,大概就是要做出一杯好啤酒,是要經過很多步驟,哈哈

剛好今天是星期日,工人們都不用上班,所以在工作室,運輸帶附近都看不見有人在工作。導賞員大哥說平常在工廠裡很嘈,根本聽不到別人在說話。也對,我看上去大部分的工序都由機械代替人手,加快了生產,但少不了產生噪音。

參觀完之後會送每人3小杯啤酒,還有一些買東西的折扣,我要開車,所以就只換了3小杯不同口味的啤酒,再點一個小吃作為午餐。

口味很多...我記得我選了Dry,甜味跟淡口味,喝起來很順,不會苦苦, A小姐很少喝啤酒,但她也喜歡甜口味的(當然不能跟她愛的Ginger Beer比較!!)

 

 可愛的A 小姐 >3<

 今天的午餐,Fish & chips 加啤酒!!! 不錯吃哦!!! 在塔斯的Fish & chips 都比澳洲其他地方的好吃!

 吃飽後,隨便拍兩張就要趕下一個地點 - 塔斯曼半島

 

Eaglehawk Neck

1830 年時的殖民地官員,選擇了塔斯馬尼亞半島做囚犯活動的地方,他們認為塔斯曼半島的天然形勢猶如一座監獄,以寬僅約一百公尺的狹隘陸地與塔斯曼尼亞本島大陸相連,這段狹地被稱之為鷹頸地峽 (Eaglehawk Neck Isthmus) 

The Blowhole

塔斯四面是海,長年受海水,波浪的侵蝕,而岩石,土質的不同,會有不同的侵蝕速度,因此產生很多有趣的地貌。

Tasman Arch 塔斯曼拱門

隨意自拍

The Devils Kitchen 惡魔廚房(跟廚房有什麼關係? @_@)

從Hobart 開車去今天的重頭戲 Port Arthur 亞瑟港大概要1小時15分鐘,路上就會途經The Blowhole,Tasman Arch 塔斯曼拱門和The Devils Kitchen 惡魔廚房。

Port Arthur 亞瑟港

自歐洲人發現澳洲後,一直都視澳洲為犯人的流放地,當中亞瑟港為最有名的一個。十九世紀,這裡成為了英國和愛爾蘭判刑最重的囚犯的關押所。之所以選中亞瑟港關押,是因為塔斯曼半島的天然形勢猶如一座監獄,三面環海有鯊魚,唯一的交通要道是北部的鷹頸地峽,當然有看守的警衛。

因為亞瑟港獨特的地理環境,犯人無法逃脫,感到絕望,這樣的心理戰使得很多囚犯實在受不了而故意謀殺其他犯人以求一死,而所有的屍體都被船送到亞瑟港外面的一個被稱為「死亡島」(The Island of the Dead)的小島上。如果你參加亞瑟港的導賞團,就可以坐船去死亡島參觀。

到了十九世紀尾聲,這所監獄因為種種原因關閉,加上兩場大火把這澳洲黑暗的一面燒光,摧毀很多建築,剩下來的則無人理會,直至澳洲政府於1979年接手了此地並著手開發成旅遊景點。如今亞瑟港已經變成塔斯以至澳洲最有名的觀光點之一。

高峰時期曾關押1100名囚犯,如今人去樓空,剩下頹垣敗瓦,灰色的天空格外添上一份淒涼景象。

澳洲當局都不斷在修葺這重要的歷史遺跡

 

犯人們眼中狹窄的世界

 

這是獨立犯人的監房,格外陰涼,令人毛骨悚然

這是獨立監房的犯人們活動的地方

沒有修復的獨立監房

犯人建的路

天氣開始好轉,藍天出現,原來地獄也有美麗的一面

漫步在維多利亞式的景觀花園裏,你很難想象這裏一度是惡名昭彰的監獄,原來犯人們都是住在仙境般的地獄,很矛盾...

這是監獄裡的大教堂,的確犯人們是需要一個纖悔的地方

這也是監獄的一部分嗎...? 其實監獄除了犯人,也會有軍官,士兵等人員居住,休閒的地方是少不了的

 不經不覺又到了日落時分

售票處加博物館

從前是犯人們絕望之地。到了今天,你則是其中的一個遊客,漫步在早已不復存在的監獄裏,尋訪那段自由遙不可及的時光。

這裏有一條囚犯路(Convict Trail)車道,長途巴士定時往返於亞瑟港和荷伯特,所以你會有大量機會逃離此地。XDDDD

回到Hobart City已經是晚上9時多,先去吃個晚餐,之後我堅決要再上去Mount Wellington拍星星。

但沒想到晚上的山上是這麼冷,只有2度,又大風,OH MY GOD,出了車外不到10秒手就痛到要命,A 小姐陪了我一下我就迫她回到車上,真的太冷。

用生命換來的照片~~

 

 

arrow
arrow

    Wing & 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