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第一次天的長途跋涉非常累,在Bicheno Backpacker休息了一晚,一大早又趕緊起床去看日出!! 太陽公公6點就起來,我們要趕在5點就起床去找太陽伯伯。 

一開始就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原來要去的Bicheno beach是私人土地,不應內進,我們立馬改去 Rocking Rock及比切諾噴水洞 Bicheno Blowhole 看日出,眼見天慢慢地亮,真害怕來不及,幸好我們應剛剛趕到!!! 否則就會錯過美境!!!

Rocking Rock 和 比切諾噴水洞 Bicheno Blowhole 是個塊在海邊的大岩石和它旁邊的一個會噴水的岩洞,算是Bicheno的地標吧。

我們沒有去Bay of fire, 但在Bicheno 岸邊都能看見一些紅色的岩石!!

看過日出之後才快要7點了,我們回背包客棧還Room key之後就趕緊出發到下一站,塔斯第二大城市 - Launceston 一個充滿愛德華和維多利亞時代建築的城市。

從Bicheno 到 Launceston 車程要2個小時,就像台北到台中的車程。 慢著!! 我們起來還沒吃過東西耶... 難怪我會感到肚子餓!!

所以來到我們朋友介紹的一間cafe 試試看,全澳洲最好喝的巧克力? - Coco Bean Chocolate

嗯,熱巧克力真的還不錯,不過塔斯天氣比較涼,熱巧克力很快就變冷...oh...這裡也沒什麼好吃,算,要趕景點,晚點再吃!!!

我們再開15分鐘的車到了Launceston 的後花園 - Cataract Gorge Reserve , 在這裡來個簡單健行跟拍拍照,還可以坐坐全世界最長的單索吊車!!

就只有老外叔叔在操作,真可靠!! 而吊車的車票有來回跟單程,分別是來回$15, 單程$12,因為我想走走拍拍照,所以只買了單程。

快要到終點的時候會經過一大遍樹林的樹頂,經過時人們都要把腳申起來。

這裡真是一個令人心擴神怡的地方,果然是Launceston人 的後花園,百花齊放,百年樹人。

在香港已經絕跡的吊橋

小橋流水湖濱,詩情畫意呢

 

外國人都比較胖,胖的就要單人坐囉!! XDD

 

斜坡上的升降機耶,應該是為老人家及不便人仕設計的。我們就扮演一對稱職的閒人,在這公園閒逛了一個多小時就要回復急趕的行程!!

由於閒逛完公園後都快2點,而我們今天餘下的行程是去酒莊跟北岸之燈塔!而且會途經我們的飯店,所以我建設先去CHECK-IN,放下一點點行李,所以我們便決定先去Aspect Tamar Valley Resort CHECK-IN。


這個 Aspect Tamar Valley Resort 是我在Agoda上訂的,超級大的一個Resort, 都是一間間分開的獨立屋,不開車會走到死,你可以在這Resort 打高爾夫,網球,泳池,BBQ...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四周都是小兔兔(可惜我沒拍下...) 說到這樣是很貴嗎? 沒有,只是$80,等於台幣$2240/晚!!! 物超所值!!!

而我們Resort所在的 Tamar Valley 是個出名葡萄產區,主要的品種有Pinot Noir, Chardonnay。 A小姐在澳洲都沒去過酒莊,所以我就安排了一酒莊去逛逛買一兩瓶酒嘗嘗。 我對酒沒什麼認識,所以就隨便選了一個酒莊 - Marion's Vineyard

 

買了一瓶紅一瓶白,本想作為手信帶回台灣,但...不出兩天就給我倆喝光光 xDDDD 酒莊主人都很樂意讓我們在莊園內四周走走拍拍照,酒莊沒有很大,只是個小小的酒莊,有點失望,但對我們這門外漢,小酒莊看過也滿足了。

滿足了去酒莊的慾望,我們就馬上起行繼續北上去George Town,小小的一個港口小鎮,亦是澳洲歷史第三悠久的鎮。

 

鎮上其實真的沒什麼...平實的一個老鎮。那我們來幹什麼?... 我們就是為了Low Head Light House一個紅白色的燈塔來! 哈哈

如果在這拍婚紗照也是不錯的!!(願諒我沒有閃光燈 T^T) 拍拍拍拍完之後都快要5點,我們決定回去Resort 燒烤自己用晚餐!!! 燒烤在澳洲很普遍,外國人在假日都很喜歡一家人到郊外燒烤,而且很多公園,郊外地區都設有自助的烤爐,澳洲真好!!! A小姐一直說想試試在這些自助烤爐上烤肉。 好!!今天就可以滿足你這希望!! ^_^

***如果係Bicheno 找不到小企鵝,可以到Low Head 報找小企鵝的Tour

看到嗎看到嗎? A小姐的美食!! 想起我都餓了!!  加上剛買的紅酒,今天雖然沒有大魚大肉,但我也很滿足!! 謝謝Ady >3<

到了晚上,沒什麼做了,就到了我出沒的時候,我要去拍星星,剛好在Resort就有個很棒的拍星星地方!! 分享給大家~~

 

今天的車程:

約284 公里  3 小時 58 分

 

 

arrow
arrow

    Wing & 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